我最痛恨的就是這句話

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任何一個階段

不斷都是接受到人家對我說這句話

"草莓 幫我做兩張海報好不好" "爲什麼要我做?" "哎呀!!能者多勞嘛!"

"你就負責這一次的劇本囉!" "爲什麼要我負責?" "能者多勞嘛!"

似乎一個人有了能力 就必須要貢獻出來 不容許半點藏私


實習的生活

ㄧ樣是能者多勞的世界 同樣的時間 填塞最多的期望

而能者就只能背負期望的壓力 希望且寄望自己能夠不辜負這一次的請求

答應別人只爲著一個理由.. 不外乎是成果帶來的成就感以及讚賞

但是 能夠真心讚賞的人又有多少

努力付出的結果只有曇花ㄧ現

多勞的能者 只是別人眼中的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