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事態度
對人,對事,對物
你有你的觀點,我也有我心中的那把衡量的尺。

所以當人與人交談或者是接觸
兩個不同限度就會開始彼此拉鋸

今天,我走進研究室
馬上就被教授叫住

"草莓阿(當然不是叫草莓是叫我本名囉) 你現在沒有在兼課吧?"
"沒有阿"
"那老師想,下學期看要不要去永和國中兼個ㄧ兩個班"

(這時候我的表情應該是"阿 是喔~~ 可是我不想耶")

"老師,可是我有接鄭教授的國科會數位典藏計劃耶 他不是說不要兼課?"
"這樣子喔 沒關係啦 我去跟鄭教授說說看 ㄧ個禮拜也不多,大概一個到兩個半天的課"

接下來又繼續說

"我想他們不會叫你做打雜的工作,你看你美工又好,電腦又行....."(開始灌迷湯)
"如果只是做些兼任助理的文書工作很浪費人才的喔 而且永和國中又跟我這麼熟
你試教也是在那裡試教的 幫個忙阿 像你白天上課阿 動畫那些就可以晚上做...##$#"

教授是個很認真很拼命的人,手機ㄧ天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忙的團團轉,工作行事曆滿表,也沒什麼休閒時間
但偏偏我是個很重視自我休閒時間的人
這樣的對話讓我有點反感

(可是教授最大我又能說什麼)

我們是不是常常在對話的時候
忽略了每個人間的差異性
而這些差異性可以是無關緊要,但也可以非常重大。

但是忽略這些差異性,往往會使對話的情緒改變了原味
心直口快的人也許就會直接跟你指明他不苟同你的論點
那又有多少人是悶不吭聲的呢?
兩把尺互相打架的結果,兩敗俱傷。

多替對方想想吧! 姑且不論對方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多想想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