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防曬的討論越來越多
在這裡草莓也來分享自己使用過的防曬產品心得

其實醫藥通路主打"不敏感""不致粉刺"等等口號宣言
會是我使用醫藥通路的最大主因,也是我保養品中的主流
當然用過的防曬也不是沒有專櫃或開架的防曬

不過專櫃或開架的不是本文重點
有時間再另開新文章

以下依照品牌字母順序
將我使用過的醫藥通路防曬產品做個介紹評比
評比項目分為:清爽度、油亮度、泛白度、防水性、致粉刺性以及一些心得。

====================================================
Avene雅漾
清爽防曬乳液SPF2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這款雖說是乳液,其實質地是比較濃稠的乳膏,其實剛擦上去的時候,
不會很黏膩,摸起來膚質也是細細的,在室內燈光下,只會覺得膚質變好,
但是夏天出門一熱,就會開始出油,而且強光下明顯泛白,防水度也不夠
所以有時候流汗會斑駁,不會曬黑,完全不致粉刺,就安全性這點還是我用過最好的
缺點就是香味重,泛白感高,號稱的南瓜素控油沒有控油的效果。

全護防曬噴霧SPF20

清爽度:★★
油亮度:★★(因為只有用在身體上)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這款噴霧大概是我用過最黏稠的噴霧,有時候我還很懷疑怎麼噴得出來,香味是一貫雅漾的香味,
擦在身上就好像擦了粉底,補擦之後就更不在話下,同樣的會流白汗,但是很安全

Coya克亞
無暇防曬隔離乳(SPF3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些微

這款防曬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因為我是偏紅的膚色,所以我選擇綠色。
果然有修飾氣色的效果,不太看得出來有擦防曬的感覺
也不會油亮,其實這款氣味跟擦起來在臉上的感覺
會有點像安耐曬SPF43那條,很防水,潑水在臉上,會有圓圓的防水珠珠
對我來說,也許是因為太防水,所以一整天下來會讓我臉上有點小粉刺。

DDF臻水
防曬保濕乳霜 SPF3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無
致粉刺:無

也是款很安全的防曬,雖然是乳霜,但是同樣不會油膩,會有粉粉的感覺,
泛白度跟雅漾差不多,但是因為比較沒有油光,所以粉感會再重一點
似乎有一點點的抑油效果
完全沒有防水性,所以其實比較適合冬天,夏天使用可能要狂補擦
這款沒有什麼香料,所以你聞到的是防曬成分本身的味道。

Ducray護蕾
清新防曬乳液SPF3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無
致粉刺:無

我不懂為什麼明明乳膏的東西,常常都要冠上"乳液"的名字,聽起來就水水的
可是實際上都不水,本款的感覺其實跟DDF防曬保濕乳霜有點像
也是沒有香料,會泛白,本款的特色是擦上皮膚後仔細看,會有小小的亮片
這是護蕾的專利配方,其實真的要非常非常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Ferret法芮
菁白防護乳(SPF25)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無
致粉刺:無

這款已經換了新包裝,我用的是舊包裝,但是找不到舊包裝的圖片
老實說,這款不算泛白,因為它是膚色的乳膏,所以應該說是潤色
皮膚白的人擦上去很適合,皮膚黑如我,就是藝妓。
本款有淡淡果香,安全性很高,不過添加很多果酸或者熊果素等號稱可以防曬兼美白的東西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實質上的功效,濃度未知。
其實還蠻推薦中偏白膚色的人使用。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安得利全護清爽防曬露(SPF2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無
防水性:★
致粉刺:無

安得利全護清爽防曬液(SPF4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無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這兩款會擺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實在用起來的感覺非常相像
安全性高,可是真的很油光,是擦上去就會油光的那種
對於油性膚質在夏天來說,會悶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對於悶這種感覺其實不太care
反而會讓我有種臉受到防曬保護的安全感
但是真的太油亮了
而且這兩個相比,SPF40的質地真的比較水一點,
號稱可以運動用,都不需要卸妝,用洗面乳就可以輕鬆洗掉。

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SPF2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無
防水性:★★★★
致粉刺:有

其實我用這種雙層式防曬,就會致粉刺,可能是裡面的礦物油或者是粉體的關係。
這款雖然是液狀,擦上去不油,但是一下子就會有悶悶的感覺,而且超油光
可以說比上面兩款還要嚴重,防水性高,需要先卸妝
就是它讓我額頭生滿小粉刺。

NOV娜芙
防曬隔離乳液 SPF23

清爽度:★★★★★
油亮度:無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有

這也是雙層劑型的,對我來說還是會長粉刺,不過其實很多人用了很安全
我這邊只是稍微提醒一下,很清爽,就是像近江防曬的那種感覺
會泛白,有控油效果,所以粉感比較重,很防水
雖然廣告說用洗面乳可以洗掉,可是我還是要先卸妝才沒有那個防水珠珠的感覺。

Synchroline蒙娜麗莎
卡貝莉雅防曬噴霧 SPF25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無
防水性:★
致粉刺:尚在觀望

這款我就不多著墨,因為Blog裡面有一篇專屬這產品的文章,也有全成份

Vanicream薇妮肌本
SPF35防曬乳液

清爽度:★★★★
油亮度:無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這款就真的是乳液,而且在臉上可以用拍的就拍勻,泛白有,但是會有種臉色發亮的錯覺
有點控油,所以膚質乍看之下會比較粉,防水度高,需要卸妝
倒是不會生粉刺,也沒有嚴重香料味,還蠻推薦的。

SPF15防曬乳液

清爽度:★★
油亮度:無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雖然係數低,可是這款是純物理性防曬,所以於其說是乳液,其實擠出來會有點紙黏土的錯覺
當然,很泛白,因為它是純物理防曬,膚色白的人還挺推薦的
不過要很白很白的人喔...
而且這款有非常非常重的物理防曬味。

Vichy薇姿
新泉護防曬噴霧SPF30

清爽度:★★
油亮度:擦身體未知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擦身體未知

其實這款是不錯的身體防曬噴霧,
淡淡果香,好推開,微微泛白,在身體上看起來剛好
因為會有防曬的反光,看起來膚質會有光滑效果
不過缺點就是,補擦要小心會有屑屑,這好像是薇姿家產品的通病
有時候搓一搓就可以搓下屑屑。

新泉護臉部防曬乳霜SPF3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無

這款大概是本文介紹的防曬裡面最不推薦的
因為又泛白又油亮,虧它還說是抗油光新配方
我真的不知道抗油光在哪裡?

活沛清爽防曬隔離露SPF50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
防水性:★★★
致粉刺:些微

這款本來是SPF20,前身沒有防水,我比較喜歡那款,因為清爽度相同,油亮度也相同
起碼我當時用了5.6條都沒有發生問題,可是這款一條都還沒有用完就長粉刺
到限在都還在處理那個沒發完的粉刺,
我想一定是因為大家都在追求高係數,所以它們也跟著改款
可是其實20就很夠用了阿~~

無暇調護粉底露SPF24

清爽度:★★★★
油亮度:★
泛白度:這是粉底當然會有潤色
防水性:無
致粉刺:試用品未知

這款我是在剛上市時拿到兩包試用品,係數也有SPF24
擦在臉上沒有負擔也沒有油光,如果顏色挑對了
整個就是自然,如果想要遮瑕可能還是不夠力
對於自然均勻膚色效果是不錯
如果想要達到均勻膚色跟防曬效果的人
這款應該是個好選擇,不過顏色只有三種。


++++++++++++++++++++++++++++++++++++++++

也許各位對於這些產品還有很好奇的一點
就是防不防黑
野注意到我在這些評比裡面
很少用到防黑的詞,除了雅漾那邊
那是因為,我本人是個擦防曬還是會曬黑的人
所以問我不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