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早餐發生的事情

毎到假日
早餐店總是生意興隆
沒有學生趕七點半到校的時間限制
沒有職員趕八點捷運地那種慌亂
星期天早晨的九點鐘,
早餐店的櫃檯,總是不得閒

今天的我
有了個幸運的空桌
客人前腳走,我後腳就坐了下來
看著別桌滿座的光景,
一個人獨坐,成了忙碌吵雜中的靜逸角落

這樣的靜逸沒有維持多久
我的飲料才上桌,也跟著來了一家四口
老闆娘充滿歉意地請我坐到另外一桌與三位客人同桌
就當我起身準備換桌時
那家的媽媽,居然面無表情地就招呼小孩入座
從我身旁擠過,就這樣大剌剌地坐在原本屬於我的位子上

這就是一位媽媽的身教
絲毫沒有考慮到所謂的先來後到
嘴巴裡,也沒有想要吐出個感謝
快步調的社會已經沖淡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情感
但在一個本應悠閒的星期日早晨
卻連一個基本的禮貌都無法顧及

看著她同樣面無表情地招呼小孩老公點餐
我依稀可以見到她的兩個小孩
在十年之後,也是同樣地對待讓座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