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不是PPAPER的忠實讀者
畢竟對我這個半路出家非本科的業餘者
PPAPER中有些設計的風格對我來說太高調
無法接受,所以我通常都是看當期主題
來決定是否購買。

本期的封面是樂高玩具組成的"最後的晚餐"
想當然爾,主題就是"LEGO"
我很高興PPAPER對於LEGO歷史淵源以及理念的完整介紹
相較有些主題只呈現圖片而缺少說明
這集的LEGO算是非常具有可看性的

LEGO在1932由Ole Kirk Christiansen在丹麥Billund設立
走過74個年頭,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一定或多或少玩過LEGO
LEGO根據不同主題不斷地改良塑膠積木的堆疊技術以及主題

我小時後最喜歡玩的不是對著說明書照本宣科的搭建
而是自己組合多盒LEGO建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當然現在回頭一看,
全部都是極富"創意"的作品。
不過這也符合了LEGO丹麥原名"Leg godt"的涵義
就是"Play well"(盡情地玩)。

除了LEGO的文字介紹
還可以看到LEGO主題樂園當中令人嘆為觀止的LEGO足球場建築
或者是美國國會大廈,
或者是"最後的晚餐"、"出埃及記"等經典主題
(伊甸園的主題還可以看到小玩具人偶拿鐮刀切割亞當的身體,
應該是象徵要取亞當的肋骨吧!! 真是有趣!!)

甚至利用LEGO積木組成Elleen Fisher的春裝作品
都值得一看!!!

有興趣可以去http://www.thebricktestament.com/看一看~~

除了LEGO主題之外
本期PPAPER尚吸引我注意的還有"許舜英X包益民對談集"
談到台灣男人對於包包的態度
還有荷蘭建築師Rem D Koolhaas
和英國造鞋家Galand JD Clark合作的
United nude EamZ金色露趾高跟涼鞋
最特殊的地方是將傳統的鞋跟部份
弄成跟椅腳一樣的造型,不過不知道走起來穩不穩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