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歷史悠久
龍蛇雜處,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人
永遠也不知道在這個五光十色的地方
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

哈哈
我說的好像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情
對於別人來說當然不算什麼
對我,倒是頭一遭...

昨晚從西門要回家的時候
獨自一人走向開封街..
習慣性地下午之後到西門都會停車在福星國小旁

就當我快要走到我的目的地時
後頭傳來一個清脆的男聲

"Excuse me!"

反射性地轉頭,看到一個東方面孔
一個日本男生,有著微微上吊的眼尾,長相清秀
並且留著乾淨整齊的小鬍子。

跟在他旁邊的,是個反差極大的中年男子
大約五六十歲,矮胖(居然比我還矮..),穿著淡綠色印花襯衫

"You........ Funky..... where?"
(打點處一律是日文,因為我不會日文,so...)
"Funky disco!!" 中年男子怕我不懂,還做了個跳舞的動作。

"Oh, You have to take MRT to Shandao temple station"
草莓用很自豪的英文流利且快速地回答他們,
很不妙地,日本人的英文程度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
不甚理想。

"taxi.. how much?"

"I don't know, sorry."

這兩個人似乎看我在這方面的話題沒有辦法幫上忙
於是轉移了主題。

"you...coffee?"
"..........."

中年男子看我似乎不懂,比了個喝咖啡的動作

"you want to drink coffee?"

年輕人聽到我的回答,猛地點頭,
口中還不斷coffee念念有詞。

中年男子又比比我
"you want?"

草莓開始覺得事有蹊蹺
要喝咖啡我可以帶你們去
可是幹麻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there's a starbucks."

年輕人又是一陣猛點頭的附和。
中年人連忙搖手,又說
"You.... hotel?"

"Hotel?...."

"Hotel...coffee.......you"

中年人又不斷比著喝咖啡的動作。
就這樣折騰20分鐘(話說我好好地,幹麻給他浪費這時間)
最後因為我實在是無法了解他們的意思
他們宣告放棄。

後來草莓騎車回家的途中
開始把所有的思緒連結起來
心中突然大驚

這兩個人
該不會是想找我去有咖啡廳的旅館喝咖啡跟XX(消音)吧?
想到這種事情居然發生在我頭上
不知道該為自己的外貌感到慶幸
還是為這兩個人的行為感到不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