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
容易黑的我不會故意出去曬太陽
也一定一定會擦防曬,但是基於本身極怕熱
無法帶口罩穿長袖
又無法放下臉來撐陽傘
所以冬天回歸的最淺膚色勢必再發黑

不過曬後像我這種容易發炎的體質
除了黑,因為皮膚下面不均勻的發炎導致的黑色素沉澱
就會黑黑花花的,而不是均勻的黑。

因此我就想到曬後的鎮靜產品
去了一趟小屈,捨棄了我以前用過的SEA & SKI曬後凍蜜
改買了aloe 99蘆薈膠

會吸引我買它的原因不是價錢
畢竟它也不是所有蘆薈膠中最便宜的(119元,113.4g相當於4oz)
但是它的成分中,Aloe Vera(產品使用的蘆薈品種)萃取佔了99%
就這樣衝了這條!!

產品本身是凝膠/凝露之間的質地
透明無色,用力吸可以吸到蘆薈肉的味道
塗在皮膚上推開就像水一樣,很快的乾掉,摸起來就像沒有擦東西一樣
跟SEA & SKI比起來,沒有這麼黏稠
也沒有綠綠的怪顏色和特異香味,
但是理論上我應該還是會覺得我買到一個擦心安的東西。

雖然擦身體的效果沒有這麼明顯
擦臉的效果就好像擦保溼凝膠,也還好
可是,敷臉的效果就很明顯了

從外面的烈日回到家
因為我是大油肌,容許自己一天早晚兩次洗臉之間
再加一次清潔,順便把防曬洗掉
然後就敷上厚厚的蘆薈膠

二十分鐘之後,我用化妝棉將多餘的蘆薈膠擦掉
沒有洗,照鏡子一看

很明顯地,有粉刺浮出來,不過很多產品也會有這效果
所以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真的有退紅的效果
從哪裡看呢? 就是長痘痘留下來的假性紅色痘疤
因為這種痘疤是血管擴張引起的,曬太陽之後會紅得更明顯
可是敷完這個,除了臉色均勻許多
紅色假性痘疤範圍很明顯地縮到很小
而且後續的出油量也會減少
可能是因為蘆薈膠鎮靜的效果
使得臉部肌膚因為溫度上升導致而擴張的血管收縮
所以出油量減少,肌膚也會比較清涼。

如果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去冰鎮之後使用
應該會更好,只是因為我這裡的小冰箱老舊又是共用的
大家開開關關,溫度上上下下,所以我就沒有放了

就身體膚色的均勻度而言
目前倒是維持的還不錯,
推薦給大家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