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瑜珈三個月來
一開始,基於"初學者"心態
都只敢踏入"Beginner Yoga"的課程。

在加州,
課程分級分成B(初級),M(適合一般大眾),I(中級),A(高級)
而Beginner Yoga屬於靜態課程當中的B
那時候一個星期挑了兩個老師上課
一個是Dennis,另外一個是Sophie

其實從教學方式,注意的重點就可以發現
Dennis真的在瑜珈的教學上的確蠻有經驗的
該注意的姿勢、呼吸等等,都會不斷地且適當地強調
加上他示範的動作以及苗條身型,的確是比較具有說服力。

上了三個星期的Beginner Yoga
跟Dennis開始熟絡,在一次上課之後
我問他,如何才能讓自己的肢體進步。
Dennis推薦我上強力瑜珈(Power Yoga),屬於I
"我看過你的柔軟度,絕對沒有問題!"

真的體驗過Power Yoga才知道什麼叫做Yoga
Beginner Yoga坐起來臉不紅氣不喘
頂多身體會有點微熱冒汗,但是所謂的冒汗
就是體表有點溼潤的程度而已。

可是Power Yoga
才剛上課的十分鐘,就讓我汗如雨下,
基本動作的加強延伸,仰犬式、伏犬式、英雄姿ㄧ式....
不但動作強度大,配合呼吸,停留時間又久
你會發現自己的體能極限在哪
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
如果前一天熬夜或者是身體不適
出汗量就會更大

瑜珈絕對不是在拉筋
它應該是結合伸展以及肌力強化的訓練
我第一次作完 Power Yoga的隔天
感受到下半身很多處小肌肉都在酸痛
這些都是平常用不到的肌肉
可是Yoga都幫你訓練到,因此達到美化身型的功效
在訓練的同時
很多動作又會要求要伸展背部、頸部、胸腔等
平常人比較緊繃的地方

作完之後整個人軟綿綿地
拼命打呵欠
對我來說,果然是有幫助睡眠的功效...
當然希望它可以達到美化皮膚的功效
(其實這才是我首要目標)

只是統領B1的瑜珈教室瑜珈墊不知道有沒有洗過
還是自己去買個瑜珈墊來用比較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