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受著國民教育出身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擁有一樣的價值觀
對於生活、對於人際關係等等
有的人嚴謹看待
有的人輕鬆且過
但是無論如何,只要不要傷害到人
價值觀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早上在健身房
聽到兩個人的對話
突然覺得這社會真的需要再多一點教育

主要說話的那個人
剃著非常短的平頭
手臂上刺著大片又不雅觀的刺青
眼神以及臉孔,就可以感覺他並非"我類"
也就是在我生活當中
不可能做朋友或者是有所交集的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聊到這些話題
但是這些話題聽起來膽顫心驚

"...只要有人惹到我,我就調幾個人來加州門口
看他敢不敢出加州~~"

"樓上那些練得再大隻也一樣,我就不相信一個人打得
過六七個人..."

這位兄弟滿口調人、打架的詞彙
加上他並非善類的氣息
在旁邊聽到這樣的對話
難免會感到心驚

為什麼他可以感到如此驕傲
打架圍堵這樣的事情
居然變成如此光明正大可以在公開場合大聲喧嚷的東西
而且,他並不認為
這樣的行為有什麼不對...
跟他聊天的那位朋友,也一樣點頭苟同

如果此時他旁邊剛好也有個血氣方剛如同他一樣的人
那這樣子狂放妄語地下場,又是怎樣呢?

我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