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討厭人擠人的我,
從來沒有想到會跟大伙一起去湊熱鬧,
昨晚朋友的隨性邀約,卻讓我有著震撼的國慶夜晚。

六點多,雙連站的二號出口水泄不通,
台北人充分發揮極度喜愛湊熱鬧的本能,
將兩排電扶梯擁擠到停擺,
從捷運站到大稻埕五號水門,
斷續地人龍就如同遷徙中的螞蟻般數量龐大且有序地走著。

大伙停停走走,原本十五分鐘的路程竟然走了30分鐘,
水門前一道道緊挨地人牆,阻擋送爽的秋風,
汗味、體熱、焦躁,在我四周形成了莫名難受的氛圍。
眾人的前後推擠,更是令人不悅,
前方的人想後退,後方的人想要前進
中間的人則是咒罵連連~

堤防後方,傳來煙火的爆炸聲響,
原本擁擠的人群開始鼓噪激動,
因為高大的堤防擋住了所有的視線,
我期待的心就被震震聲響牽動著,既期待又無奈。

放棄了,擠不進水門
站在堤防外面。
一樣可以欣賞煙火美景
雖然高大的堤防擋住了部份的視野
但卻擋不住眾人對煙火美景的歡呼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煙火,
但這是第一次讓我感受到煙火實地的震撼,
眼前綻放的火樹銀花白瀑,就在眼前不遠處地空中灑落,
伴隨震耳欲聾的漫天聲響,震撼直達人心。
雙眼貪婪地吸收壯麗的美景。
大伙更有默契地同聲歡呼,
相較於早上大家的憤怒
晚上的台北市,更有種和樂的融洽。

腳痠了、脖子痠了,眼睛也酸了
但是這個人擠人的夜晚,
心情卻有種鼓譟的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