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今天心血來潮
打算自己開伙料理自己的午晚餐

早上從加州回家順便繞道到頂好買了些食材
跟平常有開伙習慣的室友借了一些調味料(說不定只有開伙這一天)
打算給自己來盤咖哩雞肉絲蛋炒飯..

自己吃當然要用最好料的
當然不放"冷凍三色蔬菜"
新鮮高麗菜跟胡蘿蔔還有洋蔥才是自己開伙的王道

草莓的媽媽是個家政老師
家裡的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各種尺寸樣式都有...
習慣在家裡做什麼菜用什麼鍋的草莓
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廚房
開始體會到由奢入儉的難處。

就當我開始剝開高麗菜葉準備清洗的時候
才想到"咦 沒有盆子可以放菜葉"
草莓轉過頭看看室友的湯鍋
將就著把菜葉放進裡面浸泡

燙雞胸肉,可是湯鍋被我拿來洗菜了
用炒菜鍋嗎? 好像有點........
草莓轉頭看看唯一屬於自己的廚具
一個直徑十五公分的一人份珍珠鍋
稍微比了比雞胸肉的大小...
心一橫就把雞胸肉放了進去

待我切完胡蘿蔔絲跟洋蔥丁
準備切一點蔥花來當作炒飯的裝飾(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家我幹麻這麼講究)
突然發現砧板只有一個
可是在草莓的記憶中,熟食跟生食的砧板是必須要分開來使用的
草莓對著室友房間大叫

"XX 你切熟食的砧板在哪裡!!"
"什麼熟食不熟食,我沒有分啦!!"
"....."

算了,草莓決定放棄蔥花的選項

等到一切食材就緒
剩飯也從冰箱搬到了流理台上
接下來當然就將大夥兒炒在一起囉

咦,炒菜的鏟子呢?

"XX 你鍋鏟放那裡?"
"我沒有鍋鏟~~"
"那你之前炒菜都用什麼?"
"湯杓"

室友走出來,遞給我一根湯杓

接下來的事情,請大家不要再問了

=============================

哀 我原本還想要自製青醬義大利麵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