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我之前發表在ptt mancare的文章)
話說我今年剛過去的那個寒假
起了毛孔角化症.. (居然到24歲才給我...)
是我老媽遺傳給我的 當我跟她說這情形的時候
她居然非常樂天的跟我說 "阿唷! 老了就好了!! 夏天也會自己好"
(非常不懂年輕人愛美的心理)

我的範圍挺大的 前胸 肩膀後側 上背延伸至下背呈現倒三角狀

去看醫生,醫生就叫我用已經在擦臉的愛膚露擦背..
不過愛膚露一小條又是膏狀,不到兩個星期用完一條
於是我用妮傲果酸凝膠來保養...果酸對於毛孔角化的瞬效比較明顯
擦了幾天胸前就光滑了..可是背上依然屹立不搖

而且那時候狀況不是一直往好的方向發展
時好時壞...

我就A酸果酸交替擦... 擦A酸擦幾天之後身上有擦A酸的地方會變紅
就改用果酸,果酸擦一段時間A酸造成的紅會消退
這也是醫生建議的 但還是沒有效...

看網路上說有毛孔角化要做好保溼
因此我在果酸或A酸之後會加上曼秀雷敦水分潤膚乳液
事實證明也是擦心安的..

看著夏天的到來,本以為會就因此恢復往常,
可是並沒有.. 又看到人家大推的杏輝愛麗霜...因為含有維生素ADE和尿囊素
對於毛孔角化症有療效,很高興的去小屈買一罐來擦
剛擦的幾天,徵狀的確快速被舒緩.. 可是因為太油膩
導致背上冒痘...因此又被我打入冷宮(中乾性肌膚的毛孔角化比較適用)

目前我正在使用且有效的產品是法黎雅皮脂調理液
因為它的酸度比妮傲更酸 含有果酸12.25% 乙醇酸8.75%跟水楊酸1%的配方
(水楊酸其實剝離角質的速度會最快..因為它是脂溶性的)
光看配方就覺得很酸了...
重點它是清爽化妝水劑型.. 所以我就用化妝棉沾著擦在患部
大概一個禮拜就把所有角質化的地方去光,剩下有紅腫小丘的角化部位
很高興又可以摸到自己光滑的後背...

不過我現在還是有些頑固的角質化部份尚未完全去除,
還有亂去角質亂摳造成的色素沉澱

這款可能因為酸度夠,等於對角質厚的皮膚做天天的輕微換膚...
所以敏感肌的人還是不要嘗試
先從低濃度的其他產品開始下手,說不定不需要用到如此強烈的東西

再者,雖說毛孔角化去角質會有幫助,可是我還是建議把去角質的工作
留給果酸等酸類的化學性去角質
用物理性的磨砂或者洗澡巾,對於比較嚴重的人來說
還是容易留下一點一點的色素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