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一切就是這麼注定





今天下午
我弄丟了手機

應該是掉在連日來的滂沱大雨之中
還好電池沒電,待我請同學打電話確認時
果然是該用戶未開機

一直要聯絡我爸媽
告訴他們這件事情
等在電腦前面開著Skype
Skype裡面的聯絡人
卻是遲遲都沒有上線..

於是
借了室友電話
傳了封簡訊
卻迅速接到回電

一個焦慮的聲音
一個失落的聲音

媽媽告訴我

我的外婆往生了...


我跟我外婆其實沒有這麼深厚的情感
雖然,從幼稚園開始
我媽媽在學校跟夜間師資進修的彰師大兩頭跑
我爸爸遠在南美南端的阿根廷

吃飯的時候,她總是追著我從家裡廚房跑到鄰居家的房間
從對面裝訂書本的工廠串門子回來的時候
她總是為我順手帶了幾本畫冊

這一切
其實在我心中沒有留下很大的印象
大多數都是我媽媽後來告訴我的

我永遠記得我上禮拜去看她的時候
妹妹在她面前喊的那聲"阿嬤"
讓她氣喘如牛地恢復了多個月以來喪失的意識
只為了回應我們的呼喚...

但最最讓我擔心的
是我媽媽

我知道外婆在她心目中的地位
我知道她一直椎心地看著自己的母親受苦
我知道她總是堅強地說自己沒事
就像外公去世的那天,她不斷地抱怨燒香讓她眼睛哭泣

我知道現在的她
內心如同台北的陰雨天
沒有止盡地下著冰涼的雨

媽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