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保養文
恩... 這次又是防曬啦
哈哈!!

這次要說的不是啥新品
大家有上網拍都知道的雅漾"藍圓標"
不過我一直沒有買
今年統一集團正式把藍圓標引進台灣
中文正確名稱是"雅漾舒護清爽防曬乳SPF20"

在台正式上市的藍圓標20跟原來的不太一樣
起碼名稱一個台灣的叫"Emulsion"(乳膠,膠狀乳液),法國的舊版叫做"Creme"(乳霜)
法國舊版的是全化學性防曬,台灣新版的還是有加入物理性防曬的成分
不過它加入的物理性防曬成分含量極低
所以還是以化學性防曬為主。
我當初去藥局問的時候
藥師還跟我說:"沒有阿 雅漾強調要給敏感性肌膚專用,所以應該全物理性防曬喔"
唉~~ 真是沒有知識....

不過真的就質地上來說
比原來的藍方標清爽(就是比較稀),好推,不悶
也不泛白,但是這種歐美系的防曬不泛白的話
油亮感就會比較明顯,不過我已經不care了.
防水力有比原來的藍方標強
潑水在臉上可以感覺到,但是洗臉就可以洗得掉..

因為雅漾的防曬還是我用過防曬當中
安全性最高的,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有點小危險
我還是乖乖的不要拿自己的爛皮膚去亂嘗試
每次都會敗興而歸...(我已經把日系所有防曬列為拒絕往來戶)

不過這新的包裝我也要說說缺點
因為他是比較液狀的
很容易流出來
沒蓋緊就會流的到處都是
或者如果蓋子蓋上時用彈的
裡面的內容物也會很容易噴出來....
只好拿來擦手...

下面列上全成份
Avene thermal spring water:雅漾活泉水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OMC,阻隔UVB
Cyclomethicone:矽質順滑劑
Glycerin:甘油,保濕劑
Ethylhexyl
Palmitate
Water
Bis-Ethylhexyloxyphenol:防曬劑
Methoxyphenyl防曬劑
Triazine
Methylene:甲烯
Bis-Benzotriazolyl防曬劑
Tetramethylbutylphenol:防曬劑
Potassium cetyl
Phosphate
Glyceryl
Stearate
PVP/Elcosene
Copolymer
Acrylates/Palmeth-25 acrylate copolymer
Butylparaben防腐劑
Capryuc/Capric Triglyceride:
Cucurbita Pepo seed oil(Pumpkin seed oil):南瓜籽萃取,調節油脂分泌
Decyl glucoside:界面活性劑
Disodium EDTA:防腐劑
Ethylparaben:羥基乙酯(防腐劑)
Fragrance:香料
Isobutylparaben:羥基異丁酯(防腐劑)
Methylparaben:水溶性防腐劑
o-Cymen-5-ol
Phenoxyethanol:抗菌劑
Propylparaben:防腐劑
Sodium hydroxide氫氧化鈉
Sorbic acid:山梨酸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阻隔UVB跟部份UVA)
Tocopheryl:乙酸鹽
Glucoside:配糖體
Triethoxycaprylysilane:乳化劑
Trimethoxycaprylysilane:乳化劑
Xanthan gum:三仙膠,增稠劑
Zinc oxide:氧化鋅(阻隔所有波長的UVW,UV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