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冬天到了,追求古銅色肌膚的人還是很多
但是古銅色肌膚好看歸好看、陽光歸陽光
終究還是要知道黑色素生成所代表的含意
那就是皮膚已經受到了傷害。

黑色素是人體的自我防護機制
也就是當皮膚受到陽光的傷害產生
刺激黑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
對於人體來說,只有SPF4的防禦效用

對於追求古銅色澤的人來說,有大多數都是本身皮膚白皙的人
這樣一曬下去更不得了,防禦機制本身就沒有皮膚黑的人健全
又跑去大量曝曬,老化的過程就更快了~

現今唯一可以增深膚色,但又不至於造成皮膚傷害的
大概就是使用仿曬劑,仿曬劑現今的劑型很多
不外乎是乳液、乳霜、凝膠、或者是泡沫劑型
利用醣類DHA或者銅離子跟皮膚的角質起化學作用
造成各種深淺色澤不一的顏色,也因為這是角質染色,所以洗澡是不會洗掉的
要等到染色角質脫落代謝掉,你才會回復正常膚色。

我買的這款是Deep Dark ,基於我本身膚色就不白
所以要看得出變化,應該要深一點的顏色
擠出來是稀稀的泡沫,很快的泡沫就會化作一灘深咖啡色的水
但是很好塗抹,不太會有不均勻的現象(擦之前要去角質耶)

我第一次擦了兩次,自然光或白光下變色算明顯
但是在不太明亮的黃光下,不仔細看可能看不出來
(沒有使用前使用後對照的拍照阿 不好意思,
不過我找了兩張角度一樣的)

 
使用前    使用後

出來的顏色是偏紅黃的正港古銅,就是一般看到外國人曬的那種顏色
而不是東方人偏黑的膚色,但是說老實話,這種顏色在我身上挺怪的
如果想選用古銅的人,到不如去用國標舞塗黑的巧克力色
在東方人身上應該會更自然。

不過使用這個的人就要有一直用的心理準備
要不然就會有醜的時期
所謂醜的時期,也不是說退色會退的斑斑駁駁
這倒不需要擔心,
但是因為身體代謝的速度比臉曼很多
角質粗厚處的代謝速度(像手肘 腳根)也很慢
所以臉變白了,身體還是黑的.....
(害我那幾天還不太敢去加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