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得美附屬於"理膚寶水"下面的一個品牌
如果你去查理膚寶水的官網,它是屬於"專業醫學美容"分類下的產品

當初會接觸到這個品牌是因為葆療美的關係
很多人應該會把這兩個品牌給搞混,想當初我也搞混了
本來要買葆療美的洗面產品,可是買成立得美的
兩者英文都是"BIO-"開頭,當初藥局的藥師似乎也不是這麼專業。

廢話不多說,
"三合一甘麴露"顧名思義,就是有三種成分
其中一種一定是甘醇酸,再者有麴酸
沒有列出來的那個叫做水楊酸
這款強調的是美白去黑斑,還有輔助治療青春痘

果酸以及水楊酸都具有去角質,調控油脂分泌的效果。
在去角質的同時當然可以淡化形成的痘疤或黑斑
麴酸則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雖然之前有在老鼠身上致癌的結果
但是我覺得還好,不需要太大驚小怪。

還有一個成分是甘草精,是一種固醇類,可以抗過敏
(固醇類不一定是類固醇喔~~~)
但是如果對果酸或水楊酸等會覺得太刺激的人
我想甘草精應該是沒有效用的。

甘麴露是在化妝水之後使用,不過我現在幾乎都省略化妝水的步驟
所以洗完臉直接擦上,它是透明偏水狀的凝露,
擦上去之後沒什麼感覺,除非你有很大的傷口
像是剛擠完的痘痘之類的傷口,才會有刺痛感,但是也很快就消失了

這款凝露擦完之後臉上都會有一點點黏黏的,如果要上妝的人當然就不建議
要上防曬的話,倒是沒有起屑(我是過雅漾、薇姿、法芮以及理膚寶水跟娜芙)
一個月之後,痘疤有明顯的淡化,尤其是剛形成的痘疤
如果擠完痘痘擦上,雖然刺激,
但是形成的痘疤大概在一個星期之內就看不太清楚了
同樣的,敏感性肌膚就不要輕易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