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Airol(愛膚露)快用完了
跑去跟醫生拿
結果醫生說因為夏天的關係,有人覺得Airol會比較悶
(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感覺)
所以就開給我Isotrexin,也就是愛索新(愛索思凝膠的進化版)

以下是這兩種產品的外包裝

Airol屬於第一代A酸,成分是tretinoin 0.05%
Isotrexin屬於第二代A酸,成分是Isotretinoin 0.05%加上紅黴素Erythromycin 2%
換句話說,Isotrecxin具有代謝角質,以及抑制發炎殺菌的作用
醫生還有點誇大的跟我說
那是外用版的口服A酸(恩.. 對啦 成分都是Isotretinoin)

Airol是黃色乳霜狀,好推開,推開之後在臉上會有粉霧的感覺
有淡淡的西藥藥膏味道(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塗在臉上的當下,不會有刺激性或者刺痛感(當然之後出現了效果就另當別論)

Isotrexin是透明凝膠狀,與其說是凝膠
其實有點像是黏度沒這麼強的強力膠
味道也是那種有機溶劑的強烈刺鼻味
因此容易揮發乾燥,不好推開,用量會很大,因為一抹開就乾了
臉上擦完之後會有緊繃的狀態
就是那種你把膠水塗在臉上乾掉之後的感覺
還會看到凝膠乾燥的紋路... 


很明顯地看到質地不同

就出油度來說,隔天早上起床
擦Isotrexin的出油量會比擦Airol的出油量少很多
連白天的出油量都變少的感覺
所以當我第一次使用Isotrexin的時候,
簡直驚為天人,心想怎麼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可是,第二天第三天之後
我的臉上居然開始長小痘,紅紅的,不痛、小顆,沒有白頭
理論上,有紅黴素的Isotrexin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粉刺好像也變多
洗臉之後,臉上也出現紅塊敏感的現象。

後來我就去詢問醫生
醫生也不知道原因
理論上有A酸跟抗生素的同時作用下
效果應該會更好
像他行醫這麼多年,很多病患反應都不錯
當然也有極極少部分的病患覺得沒差或不好

可能是我的皮膚出油量大
第一代的A酸代謝角質的效果還是比較迅速有效
所以後來又換回Airol
說也奇怪,那些奇怪的症狀又都好了~~

我的經驗應該是少數的個案
不過還是提供大家參考
我想Isotrexin比較適用那種不想擦太多東西在臉上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