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草莓頭也矮很多年了
(廢話 沒有高過24年來一直都是矮的吧..)

但是現代人基於禮貌,對於草莓頭的身高
也許只有在背後偷偷言論,尚未在檯面上公然嘲弄
除了我那些不成材的熟朋友,或者是望子成龍的父母以及親戚

但是最近一直有人再提醒我身高這件事情
也不算是提醒,就是....旁敲側擊...

<事件一>
我在加州跳完有氧準備回家了
結果遇到個朋友,不小心哈啦了一下
這位比我高個一點的朋友,很不經意地看到了我的鞋子
突然驚呼:"哇塞 你的腳怎麼這麼大!"
心中一直不覺得自己腳大的草莓當然不干示弱
"最好是啦! 我腳哪算大!!"
"你看看你看看 你比我矮耶 鞋子居然還比我大雙"
說完自動伸手去按了按我的鞋尖..
"你看吧 整個塞滿~~ 這麼矮腳居然這麼大.."
說完之後得意的揚長而去...

<事件二>
常去光臨的早餐店
同樣也有像我一樣固定光顧的客戶
就如同某個開計程車的王先生
身高一六幾,加上長期坐計程車以及中年發福的雙重影響下
身材煞是肥短...(我相較之下真的很修長..)

今天早上我吃完早餐站在櫃檯前面結帳兼哈啦
王先生也來了,就這樣站在我身後
我後面沒有長眼睛,當然不知道他在幹麻
可是好心的老闆居然就這樣大叫:
"你不用比了啦 你比較高啦..."

(居然被個肥短中年男士嘲笑...)

<事件三>
同樣也在早餐店
不過這次加害者是老闆娘
只是因為我把手上車禍的傷口秀給老闆娘看
結果老闆娘重點不看
居然大叫(我發現早餐店的老闆都很愛大叫)
"你的手指頭好短喔"

草莓心中臉上一整個囧

接著老闆娘也自己接話
"不過因為你也不高...."

草莓:"............."


於是草莓基於學生物的專業觀點
為全天下的矮子辯白
其實矮子乃演化的趨勢阿

怎麼這麼說呢?

我們從跨物種的角度來分析
從地球上生物大爆發之後,歷經了多次的大滅絕
伴隨著每一次的滅絕,地球舞臺上的主角也不斷地在變化

從早期海洋中的大型軟體動物,諸如我們熟知的菊石等
到中生代的主角恐龍,新生代初期的巨型哺乳類動物
可以發現,比較大型的物種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如果就洪觀的角度來看,大型物種面臨氣候的改變
或者是糧食的短缺,的確比較無法招架

加上小型生物的散熱快
表面積相對比例大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
就是比高個子更不怕熱
也就是更適應環境的個體。

從生長能量分配的觀點來看
同種生物從出生到死亡能夠使用的能量
其實可以說是個均值
所以一個個體利用這個能量分配來生長或生殖的總值也是固定的
如果今天個體花在身體生長的能量比例較高,則花在生殖的能量相對就少
同理,花在生長的能量少,在生殖的能量就高
所以矮子花在生長的能量少,繁衍子代的能量相對就提高
基於種族繁衍理論上的確比較有優勢。

所以身為矮子的人不要自卑阿
我們才是走在演化的尖端~~

(以上為草莓漏洞百出不負責任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