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冬天身上的肌膚真是癢到受不了,
草莓雖然心裡一直叮囑我自己不要去亂抓,
但是身體倒是挺不受管制的,
常常在自己無意識的時候就會去亂抓。
抓得到處都是抓痕
連我自己摸一摸都可以摸到抓痕。

為了解決冬季癢,我四處去找乳液
原本用的森田藥妝乳液已經不夠力
但是我又不太敢使用開架的滋潤乳液,
怕解決冬季癢的問題,身上卻冒出一堆痘痘。

鎖定的品牌有艾芙美異膚佳乳液跟施巴潤膚乳液這兩家
這兩者容量差不多,但是價錢艾芙美翻兩倍
而且兩者的成分都有可能會致粉刺的成分
包括艾芙美Mineral oil的還有施巴的decyl oleate
詢問醫生的結果,
醫生說decyl oleate雖然在致粉刺成分表上
但是其實沒有這麼容易
,加上很多人的評論都說好用
還有最重要的價錢考量。
我就選了施巴。

施巴的乳液黏稠性中等,不會太水到處亂流
也不會黏黏的推不開,白色的乳液推開會有種滑順感
如果身上有點水的時候,會看到白色的痕跡
就要再多推勻一點(這不是缺點,只是我觀察到的現象)
很香,不過是種很溫暖的香味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吸收速度還不錯,不會黏,摸起來滑滑粉粉的
但是對於冬季癢以及脫皮的改善效果不錯
擦了幾天之後就不會有癢的情形
也不會去亂抓,裡頭標示的尿囊素成份應該是大功臣。

我從12/25用到現在,目前為止身上沒有出現異狀
不過也才近一個月,
所以還要繼續觀察到底decyl oleate對我來說安不安全
但是目前我是非常推薦這瓶乳液喔!

以下列上全成分 (粗體是主打功效成分,紅色是危險成分)
aqua 水(溶劑)
cetearyl alcohol 棕櫚醇(乳化順滑劑)
glycerin 甘油(保濕)
sorbitol 山梨醇(保濕,順滑劑)
paraffinum liquidum (乳化劑)
sodium lactate 乳酸鈉
decyl oleate 油酸鹽
chamomilla recutita 洋甘菊萃取(舒緩)
lecithin 卵磷脂(保濕滋潤)
ascorbyl palmitate 維生素C棕櫚酸酯(左旋C誘導體)
allantoin 尿囊素(保濕舒緩)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 三酸甘油酯類(潤滑劑)
sodium citrate 檸檬酸鈉(防腐劑)
parfum 香料
alcohol denat 變性酒精
methyiparaben (防腐劑)
phenoxy-ethanol (增稠劑)
propylparaben (防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