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正認真的在跳有氧
大概只有半年
半年以前
通常都是一個月上一次Combat
或者是上個Latino
為了要維持體脂肪比率
我還是大多選擇跑步機或者是健身腳踏車

我那時候的心態就跟很多剛剛加入健身房的會員一樣
要一個人進去有氧教室,會覺得害羞丟臉
萬一自己沒跳好,怎麼辦?那不就丟更大的臉了嗎?

曾幾何時,我已經半年沒有碰過跑步機或者腳踏車

不過像我這麼大膽的人也沒幾個
第一次上Hi-Low就跑去上Tintin的中高級
第一次上初級階梯居然選了最花式最轉的
倒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第一堂課的最終
幾乎所有動作都可以跟上...

這個星期二晚上Teily的中高級階梯
上課前,居然有人跑來叫我,說:
"老師想不起來第一組動作是什麼?趕快去告訴老師"
草莓心中突然湧現了高興的感覺
因為這麼多跟了六七年的人都想不起來第一組動作
而我從上Teily的課以來每組動作都記得一清二楚
其實我沒有故意去記動作的
只是跳著跳著不知不覺就忘不了

星期三早上,Sharen忘了要拿給我的音樂
也就趁機聊天聊起來
突然她問我,是不是學舞蹈出身的
有沒有興趣當教練? 她覺得我上Bodyjam時候的舞感很好
並且推測我上的舞蹈課程應該比有氧課程多

我驚訝的回答:"我還以為你們都不會注意台下的會員耶!"
Sharen說:"一定會注意的阿 我們隨時都要注意會員狀況
,而且到最後,你一眼就知道這個人學習速度快不快,會
不會持續上下去!"

對阿,能不能堅持
其實我想才是跳舞或跳有氧是否能夠進步的最大因素
固定跟了幾堂課這麼久
常常會發現,除了固定死忠班底以外的那些人
有種人,每堂課都可以看到
你不認識他們,因為他們都是第一次上課
而且上課上到一半,常常都會因為跟不上就放棄走人。

不論你天份好不好,這樣放棄,永遠都不會進步
也許你天份好,說不定這堂課的後半段你就習慣跟上了
可是你離開了教室,就永遠都不知道跟不跟得上
也許天份不好,但是跟了好幾個月才跟上的人大有人在
他們也都堅持下去了。

還有奉勸要跳有氧的人
一開始還是不要逞強
多看看課表
多聽聽別人的意見
不要第一次就直闖中高級課程的領域
會扼殺了你對有氧的所有興趣
更別說想要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